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地方政府專區

活動起始日期:2019/06/05 終止活動日期:2019/06/05
發佈日期:2019/05/14發佈單位:宜蘭縣政府
類別: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宜蘭縣108年度開齋節暨法令宣導活動

內容:

一、計畫目標:齋月是穆斯林齋戒的聖月,是一年中最吉祥、最高貴的月份,齋月期間,穆斯林要遵守伊斯蘭教相關戒律,經歷長達一個月的齋戒期,而開齋節這一天,不僅象徵完成齋戒月戒律,更是感謝阿拉(真主),是和平歡樂的節日,如同華人農曆新年一般,穆斯林多半早起,穿著傳統節慶服飾,與家人、朋友齊聚,共同進行宗教禮拜儀式及享受開齋美食。
二、實施方式:本縣印尼籍勞工佔全部外籍勞工總數逾5成,為感謝外籍勞工對本縣部分行業勞動力不足之補充,藉此活動使外勞感受到國人的友善、關懷,且一解其離鄉背井在異地打拚之思鄉情愁亦讓國人更了解穆斯林文化。
透過辦理印尼開齋節儀式及發放所印製之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規之文宣資料,有效提升並強化外籍勞工對國內相關法令之認知,以保障其自身權益,並藉此督促所屬之外勞專責人員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對於外勞申聘及管理之守法態度。
三、實施日期:108年6月5日(三)
四、實施地點:宜蘭縣立南安國中體育館及宜蘭縣農會3樓